阿修每天都抱着可爱的自己

见证【《夏日倾情》读后感?】

  


  终于放假了!之前累得半死现在终于有时间做点想做的事情欧耶超开心XD

 

  给太太 @胖头鲸鱼 的长评 第一次写这种呢好羞耻【捂脸】

 

 

 

  讲真我是一个特别没有耐心的人,因此萌的cp多到一塌糊涂但是很少吃长篇,一是懒得等二是不太喜欢吊胃口的感觉。但几乎每个长篇都是具有这个特性的所以.....况且对于罗曼史我最开始萌的还是响优,所以吃进太太的《夏日》真的是特别不可思议的事情!

 

  想我最开始点进这个文的时候内心OS: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一见倾心惊为天人!

 

  其实不是啦。

 

  最初的感觉是......雫石......是谁⊙_⊙

 

  不要怪我蠢讲真QAQ这部动漫我都是跳着看完的更别说漫画QAQ

 

  文开更的时间是在去年10月份,那个时候我刚刚开学所以记忆特别清楚。最初几章速度非常快一天一更甚至一天几更,TAG上随时更新于是我抱着“虽然是个长篇但更速很快应该不存在吊胃口吧”的心态点了进去。

 

  ........

 

  ........

 

  一条不归路啊说多了都是泪QAQ

 

  文题是《夏日倾情》,明明是夏日,是最炎热的时候,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夏日】却从未带给过我燥热感,倒像是薄荷,是很清爽很舒服的感觉——可能是小凉名字的影响,也可能是太太的文风本就是薄荷味道的。【所以太太能不能别改名字QAQ最初到现在都有感情了嘤嘤嘤QAQ】

 

  文里的设定真的非常非常吸引人,本来沉稳但面对喜欢的人总是不知所措的伊集院老师;面瘫但是内心闷骚柔软的小凉;细心包容的环保主义者藤堂君;看透一切的神助攻桐岛主编。每一个人物都在原著的基础上有了更完整的性格并在这些性格的支配下做出了许多许多也许并不是每个都是对的但都是遵从自己本心的决定,让这些决定推着自己的人生一步一步的走。

 

  从小凉最初认为的【仅仅只是憧憬】,到他意识到【我可能是喜欢老师的】,到【有美咲呢怎么可能轮到我】,到最后【老师可能是喜欢自己的】。

 

 从伊集院最初【对助手一视同仁的淡然】,到他渐渐对小凉产生的【讶异和愧疚】,到【看到小凉和别人在一起心里涌起的不舒服】,到最后【我可能是喜欢小凉的】。

 

 在短短几行字之间,包含了小凉多少次的心痛,包含了伊集院老师多少次的纠结,包含了藤堂君多少次的无奈,噢对了还有桐岛主编多少次感慨的【自己家暴力熊真可爱】以及线外小兔老师吃的多少瓶醋(笑)

 

 不在那个世界,所以没办法感受故事中的人物内心到底有多难受有多彷徨有多纠结,但是作为见证者,我却感到满满的感动和感慨。

 

 自卑也好绝望也好,忽视也好回避也好,无论是多么惨淡的开始,只要两个人有独一无二的命中注定,命运还是会带着他们走向属于他们美好的结局。  【说起来如果太太把这篇文写成BE我一定会打死你我保证(真诚脸)】

 

 高三真的很忙,所以到了后期太太也应该明显的感觉到我很少再写评论,并不是我不再喜欢这篇,相反太太的每一章我都是翻来覆去的读上好几遍,而是确实抽不出来时间组织语言然后准确的表达。【学校里学的最渣的就是语文QAQ语文中最渣的就是作文QAQ】

 

 嗯总之....作为读者小透明一直在哟!

 

 最后让我告个白(扭捏状)

 

 太太我宣你啊!!!!!!!!!最宣你了!!!!!!!!

 

 

 

 临表涕零,不知所言(什么鬼)

 

 以上

 

PS:太太我想要鼓浪屿的明信片你会打我嘛QAQQQQQ


评论(1)

热度(2)